2020年1月14日 星期二

杏鲍菇能烧的如此好吃,做法简单

杏鲍菇的价值:杏鲍菇含有高蛋白、低脂肪和人体必需的各种氨基酸,更重要的是含有丰富的多糖类物质。

在这分享一下杏鲍菇的美味做法,一个比肉还好吃的素材。用几滴耗油调出人间美味。可以说是简单简单,非常简单。【废话不多说,切入正题】

第一步:首先你要几个杏鲍菇【废话,没有还怎么做】,咱们把杏鲍菇切块,稍微厚一点。之后在每一块杏鲍菇上两面用刀纵横交错切入花纹,注意不要切断哦!这是为了之后杏鲍菇更容易吸收汤汁【考验刀工的时候到了】

第二步把少许耗油,老抽,生抽,白糖,少许盐全部放入调味碗里,加入适当清水调匀,另外再准备一些水淀粉。

第三步起锅烧油,油适量。温热时,加入葱白爆香,再加入杏鲍菇翻炒均匀。

第四步代杏鲍菇超出水分并且柔软时,加入调好的料汁。

第五步若觉得汤汁太少可以加入适量清水使汤汁和杏鲍菇齐平,盖上锅盖小火慢炖~~~

第六步炖至五到六分钟,汤汁变少,随后加入准备的水淀粉均匀搅拌,直到汤汁浓稠,起锅装盘,加入少许葱粒。

总结:杏鲍菇肉质肥嫩还可以适合炒、烧、烩、做汤及火锅用料,亦适宜西餐;即使做凉拌菜,口感都非常好,加工后口感脆、韧,呈白至奶黄色,外观好。【记得关注一下吧】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