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1月8日 星期三

简单实惠又好吃的家常菜推荐,营养又健康,老人孩子都喜欢吃!

酸菜炒大肠

QQ截图20191206220045.png

食材

大肠、酸菜、辣椒、姜、蒜、蒜苗、蚝油、油、淀粉

做法

1、将酸菜倒入锅中(不放油)炒干水份后放少许糖翻炒均匀后盛出备用。

2、锅中放油,放入辣椒、姜、蒜炒出香味。倒入大肠翻炒片刻,加入蚝油继续翻炒。

3、将已炒干水的酸菜倒入锅中翻炒均匀。勾入薄芡略微翻炒均匀即可出锅。

虾仁炒蛋

QQ截图20191206220215.png

食材:

虾100g,鸡蛋1个,鸡粉2g,盐少许,食用油适量材料:

做法:

1、虾挑去虾肠洗干净备用;锅中放入水,烧开后放入虾,待虾变色后捞出,降温后就去掉虾头虾尾,剥去虾壳备用

2、鸡蛋充分打散后,放入少许清水打均匀;锅中放入少许油,油热后放入鸡蛋液,摊成蛋饼后放入虾仁,翻炒均匀后加入少许盐,适量的鸡粉,翻炒均匀就可以了。

肉丝拌腐皮

QQ截图20191206221118.png

食材:猪肉、腐皮、青红椒各100克,虾米、盐、酱油、醋、香油、味精、食用油、蒜泥各适量

做法

1、猪肉、豆腐皮、青红椒洗干净切丝,入沸水焯烫捞出控干;虾米泡软。

2、锅内注油烧热,放入肉丝炒变色,加酱油翻炒,盛出。

3、将腐皮丝和青红椒丝、肉丝一起放入盘中,撒上虾米。

4、将蒜泥、盐、香油、醋、味精调汁,浇在盘中即可。

香辣牛肉

QQ截图20191206221244.png

用料:

牛肉、干辣椒、姜、料酒、花生油、葱、蒜、生抽、盐、鸡精

--做法--

1.所有材料洗净备用。牛肉按直纹切0.2公分厚,用6克生粉,少许花生油、生抽、料酒按顺时针搅拌,腌制10分钟。

2.干辣椒用温水泡5分钟,热锅冷油,爆香姜、蒜。爆香姜、蒜闻到香味后下牛肉爆炒一分钟,大约5成熟,捞起待用,干辣椒去水待用。起锅爆香刚才捞起干辣椒。

3.闻到辣椒香味后,把捞起牛肉重新入锅大火翻炒一分钟,下少许盐,鸡精、3克生粉拌少许水。下葱,关火,装盘可以上桌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