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1月8日 星期三

朋友买3只进口河虾做菜,比龙虾还贵,真不值,切开才知看走眼

自从爱上做饭之后,认识的朋友也都是一些比较喜欢做饭的,我认识的一位大厨,经常玩在一起的,他可厉害了,会做各种各样的菜,而且他最喜欢的就是搜罗世界各地没吃过的食材,用它们来做菜。

这些食材有的是他托朋友买过来的,有的时候是在网上网购的。只要他发现什么好的新的食材,他都会买来做菜吃,像之前不是竹鼠火过一段时间吗?他还买过一只竹鼠用来红烧呢。做出来也非常好吃!

最近我朋友又买了一种新鲜的食材,这种食材是一种河虾,而且是在泰国比较出名的河虾,他是网购买回来的,价格还特别贵。

问了一下朋友买回来的价格,竟然比普通的龙虾还要贵呢,才买了3只,就花了快200块钱。就是图中的这种河虾了,这种河虾看起来挺奇怪的,长着长长的虾钳,整个身体都是青色的,个头也蛮大。这种虾我还是头一次看到。

但是哪怕是这种虾长得再稀奇,总觉得它的价格还是有点儿贵,觉得朋友买亏了,毕竟花龙虾的价格买3只河虾吃,真的没有必要的,河虾能好吃到哪里去?

但是当朋友把这3只河虾做好之后,我却对这种河虾刮目相看了。当朋友切开这3只虾切开的时候,我才知道自己看走了眼。有时候看东西真的不能只看表面的。下面来看一下我朋友是如何烹饪这三只虾的吧。

朋友这次做的是烤虾,用料也比较简单,但是做出来却非常好吃。

做法:【烤河虾】——特点:虾肉多,烤后味道香浓,虾黄特别香,做法简单,一看就会

【主料】河虾3只

【配料】大蒜适量,柠檬一个

【调料】盐适量

——【开始制作】——

①:先来处理这些河虾,先把这些河虾放到水里清洗干净,然后把它们控干净水分,再剪去它们长长的钳子,剪去虾须。

②:处理好之后朋,友把虾放在案板上,然后从中间被它们整个切开,切开之后去掉虾线,当朋友把切开的大虾掰开之后,真的是被惊艳到了,想不到这种河虾里面的虾黄会这么多,比我们平时吃的龙虾里面的虾黄还要多!看来之前真的是看走眼了!

③:把这些大虾切开之后,朋友把虾头里的胃囊给去掉,虾头里的虾黄是可以吃的,但是胃囊里面太脏,在烹饪这种虾的时候一定要把胃囊给去掉。

④:处理好这3只大虾之后,把烧烤炭生起来,然后把这3只切成两半的河虾放在上面烤了起来。当火烤到虾壳的时候,发出阵阵的香气来,这虾的颜色也变成了红色,闻起来特别香,尤其是当把这个虾黄烤得有点沸腾的时候,看起来实在是太美味了。怪不得朋友会买这种河虾来吃,原来这种河虾最大的妙处,就是它们的虾黄实在是太多了,经过烧烤之后,光是看着就特别香。

⑤:看起来真的是太好吃了,在烤得差不多的时候,朋友把剁碎的蒜蓉撒在上面,然后又撒了一点盐,这美味的烤河虾就做好了,看看,是不是挺不错的?

徐哥小厨今天做的【烤河虾】成品图如下:

那样烤出来的虾不仅虾黄非常香,而且虾肉也是非常嫩的。真的是特别好吃!

——结语——

这种河虾的名字叫泰国罗氏虾,大家如果对这种虾感兴趣的话,可以买些来尝尝,真的是挺不错的,烤好后比龙虾还要香。只要你尝过这种虾的味道。就连龙虾也不想吃了。

大家好,我是徐哥小厨,一位80后美食爱好者。专注于面食以及甜品的制作,如果你喜欢面食和甜品的话,一定要关注一下我!在这么多的面食和甜品中,总有一款是可以打动你的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