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1月13日 星期一

做萝卜丸子别傻傻只加面粉!多加这样“东西”,丸子又香又脆

要说过年的美食,除了腊肉,腊鱼吃得多之外,再吃的最多的就是丸子类的食物了。而丸子又分为了肉丸,素菜丸子。可能对于无肉不欢的朋友们来说,这个时候都喜欢来点肉丸解解馋,但其实相比于肉丸来说,素菜丸子要更加美味。因为现在人们的生活饮食习惯大多是以肉类为主,所以吃多了肉类不如换点蔬菜来食用,这样又是另一种味道,并且还能够起到均衡饮食的作用。

做萝卜丸子别傻傻只加面粉!多加这样“东西”,丸子又香又脆

而要说素菜丸子当中最受欢迎的就是萝卜丸子了,萝卜丸子是山东的特色菜肴,一般制作好的萝卜丸子,不管是煮火锅,还是蒸着吃,味道都特别的好,而且还能够起到疏通肠胃的作用。不过很多人在做萝卜丸子的时候,只会按照一些传统的方法来制作,其实在制作萝卜丸子的时候,往里面加样东西,这样可以让丸子又香又脆。

其实这里所指的这样东西就是土豆,大家都知道土豆里面含有了大量的淀粉,淀粉可以吸收掉萝卜当中的水分。这样可以让萝卜丸子制作出来不容易松散,并且将两种蔬菜混合在一起,能够混合产生一种独特的香味,这样使萝卜丸子吃起来更加的香。

【萝卜丸子家常做法】

第一步,首先将土豆,萝卜全部清洗干净,接着用刀削皮沥干水分备用。把沥干水分的萝卜,土豆切成很细的丝,如果有刮丝器的话,直接用机器也会更加的方便。随后往锅中倒入适量的清水,开火将其烧热,放入切好的萝卜丝,让萝卜丝可以在水中过一下,减少萝卜里面的辣味。

第二步,把切好的土豆丝剁成小碎末备用,然后将土豆碎和萝卜丝混合在一起,往里面加入鸡蛋,面粉,蚝油,生姜末,食盐,胡椒,十三香搅拌均匀。接着往锅中倒入适量的食用油,开火将其烧热,等到油温达到七成热的时候,把拌好的萝卜挤成丸子形状,放到锅中进行油炸即可。

烹饪小贴士:

1、做萝卜丸子的萝卜,切成细丝后一定要焯水,如果不焯水的话,直接炸萝卜丸子,吃起来会带有辣味,并且里面的水分过多,导致萝卜丸子散掉。

2、想要萝卜丸子炸出来的味道更好,最关键的是要多加十三香,2斤食材加5-6克的十三香,会使萝卜丸子吃起来更香更脆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